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参加2018年“‘天下为公’•两岸行”之岭南修学行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08-24 11:28:41


2018年8月16至21日,由孙中山基金会和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的“‘天下为公’·两岸行”之粤台优秀青年学生岭南修学行活动在广东举行。本次活动由来自台湾地区佛光大学、修平科技大学和淡江大学等三所高校的33名师生,以及广东省内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在内的十一所高校58名师生参与。历史文化学院共选派了5名研究生参加本次修学活动。

1.jpg

此次活动以“开放创新与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为主题,举办了“粤台青年论坛”,会上师生畅所欲言,氛围融洽;以弘扬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振兴中华”的伟大精神为宗旨,参观了中山纪念中学、孙中山故居、中山纪念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等景点;以开放、包容、传承、创新为活动理念,到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东莞展览馆、广交会、羊城晚报印务中心、暨赛国际再生医学科技集团、广州众创五号空间等地点进行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广东方方面面的发展成就。

2.jpg

本次活动为增进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密切了两岸学子的往来。粤台青年在活动中收获了真挚的友谊,离别之时依依不舍,拥抱话别。

                                                               (撰稿:李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