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新师范”建设 » 正文

广东:建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8-06-05 14:56: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黎鉴远 记者 刘盾)“高校与地方政府、中小学有联系、有合作,但部分处于松散状态,没有形成稳定互惠的利益共同体。”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表示,该省将通过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打造相互依赖、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教师教育共同体。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新师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华南师范大学等11所本科高校获批为“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立项单位。实验区合作共建单位覆盖全省21个地级市,实现了教师教育工作主体的全覆盖。

  据介绍,创新实验区建设周期为3年,通过合作共建,整合师范院校和地市的教育资源,着力实现形成教师教育校地发展共同体,显著增强师范院校服务中小学教育能力,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促进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一体化等4个目标,形成“新师范”建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