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特聘教授张志刚教授赴我院勷勤论坛分论坛讲学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7-12-05 10:04:33

 121下午3点,张志刚教授莅临我院第十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于文科楼438讲学厅中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全球化时代的宗教问题”的高质量、高水平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老师主持,各学院同学纷纷前来聆听。

 张志刚教授是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同时也是哲学系、宗教学系博生生导师,还身兼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宗教学会副会长等多重职务于一身。主要研究领域有宗教学、宗教哲学、基督教、中西哲学与宗教比较研究等,可以说是宗教学方面的资深教授,是人文社科方面的大家。 

 张教授的讲授主要分为三个板块,也就是三个问题,即“为什么宗教会成为全球问题”、“如何认识错综复杂的宗教现象”、“如何辨认认识宗教作用的两重性”,在讲解过程中,张教授不断联系实际,通过现实宗教例子进而生动说明宗教的全球化及与各方关系,并指出宗教信仰者重视实践忽略理论,而宗教研究者则相反,其是将二者集合起来。在提问环节,众学子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图片5.png

 本次论坛,我们在张教授的引导下,对于宗教问题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对现今全球化下的宗教问题有了一个清晰且宏观的认识,这将对我们以后的学习有很好的指导作用。(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