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回味历史,缅怀先烈”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之校外实践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7-11-27 17:56:00

为切实加强新生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觉悟,打造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的特色活动,我院党委于1126日组织2017级研究生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议遗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小洲村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新生党员教育之校外考察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活动以参观中共三大会议遗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小洲村辛亥革命纪念堂”的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刘旖老师以“回味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结合中国近代屈辱的历史,告诫党员同志以史为鉴,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学习和发扬革命烈士的精神。

 在中共三大会议遗址前,17级全体党员在党支部组织委员凌志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同志们高举右手,大声地宣读入党誓词。这一刻,党员们不仅充满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也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QQ截图20171207175357.png

                     (重温入党誓词)

 QQ截图20171207175410.png

(在党旗下的合影)

辛亥革命纪念堂,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系统的学习了辛亥革命这一历史事件,深刻的了解为了纪念辛亥革命这一历史事件而兴建的广州辛亥革命纪念堂的建筑特色和历史变迁。党员们不仅沉醉在历史知识的海洋里,而且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赫赫战绩,激发了爱国情怀。

 QQ截图20171207175421.png

                    (在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合影)

 QQ截图20171207175432.png

(在烈士陵园的合影)

    通过举行新生党员校外实践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员意识得到了增强,明确作为新一代大学生党员的历史责任,争当优秀共产党员。(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