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留学生研究生项目:中国史专业(汉传佛教方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7-09-16 08:46:00


2017913日,华南师范大学留学生硕士研究生项目中国史专业汉传佛教文化方向新生开学典礼在历史文化学院讲学厅顺利举行。香港大公网副总编、华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史利伟先生,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戴黍教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陈文海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海外研究生导师组组长何方耀教授,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新生,20152016级海外留学生约3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华南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夏志前副研究员主持。

陈文海致辞中对来华学习的海外留学生的欢迎和学校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项目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创设历程及其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捐助支持该项目的各界人士的感谢,对新入学的留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史利伟转达了香港西方寺宽运大和尚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实施对于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大作用,表示将促成相关社会团体支持汉传佛教文化教育项目的长远发展。戴黍指出,该项目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创新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国际交流处将会为项目的顺利实施继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何方耀对新生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也鼓励他们在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同时,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和平使者。来自越南的韶晋辉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介绍了自己来华修学的初衷,表达了认真学习和钻研汉传佛教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切愿望。

据悉该项目作为学校国际化办学的一项新的成果,海外研究生项目(中国史专业汉传佛教文化方向)具有一系列新的特色,对报读该方向的留学生展开规模化培养,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学院专业国际化办学内涵和外延。

微信图片_201710130908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