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第104期瞭望论坛 从培拉到巴比伦—亚历山大东侵始末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7-04-01 19:42:15

  (历史瞭望社3月30日讯)作为历史上的少有的传奇人物,亚历山大至今还被人们争论不休。为什么亚历山大的后世形象千差万别?本次瞭望社邀请到了王三三老师为我们讲述“从培拉到巴比伦—亚历山大东侵始末”的历史,解答同学们对这段历史的种种疑惑。本次论坛于3月30日19:00,在一课北404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学院世界古代中世纪史教研室的代国庆老师。

图片3.png

  王三三老师从亚历山大的名声说起,继而进入此次论坛的主要内容:亚历山大东侵的历史背景;亚历山大及其少年时代;亚历山大东侵的历史经过。在讲述的过程中,王三三老师紧密结合文献资料,配以地图图表,对于一些有争议的问题也陈列出几种不同的观点,带领同学们进行分析。到了提问环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举手,提出自己的疑惑,在与老师的对话中,对问题的了解不断深入。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不仅对亚历山大本人以及他的东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还可从三三老师的讲解中学习如何对历史事件进行全面的分析研究,大家获益匪浅。图片2.png

图片1.png


华南师范大学历史瞭望社

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