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制定目标,扬帆启航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7-03-03 23:55:53

为了让各学生干部在新学期做好迎接接下来工作的准备,推动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于3月2日晚20:40在第一课室大楼北座405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周奋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杨斯敏同学,院团委秘书长曹桂诚同学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的全体成员。

工作颁奖齐进行,主席心得来分享

大会开始,各部部长依次上台汇报了最近工作的进展,以及预告了接下来的部门工作。在部长发言完毕后,学生会主席刘龙缘同学给在座的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上的一些感悟。他首先向在座的学生会各学生干部提出一个问题,从而引入到一名学生干部应该保持宽阔的眼界和全面的思考方式,并从细节着手地去完成每一件工作。同时,他也强调学生干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因此学生干部应对自身有准确的定位,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接下来,便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根据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学生会内部评选了名学习积极分子与两个“学霸部门”的奖项,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力争上游。

奋哥书记指导,工作执行更实在

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后,学生会指导老师周奋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借用最近流行的话题,提出学生干部在工作时除了身体力行地去做,还要学会思考如何将工作效率提升到更高境界。同时,要脚踏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并在学习前辈各种经验,传承各种技能的同时,也要主动去适应摸索。

大会的最后,陈果老师对学生会工作进行指导。老师提出,学生会的工作是与同学紧密相关的。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要做到会想办法,会做事情,会谋出路并且不会退缩。

在本次会议上,各学生干部不仅解到学生会在新学期的一系列工作,更明确了自身的定位,深入了解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从而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效率,在新的学期继续扬起努力前行的风帆。

580855360731199720.jpg

撰稿人: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