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参加冬令营活动

2017-02-23 11:38: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月5日-2月18日,在辅导员黄叶坤老师的带领下,我院8名本科生参加了为期两周的“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交流访学冬令营”。

1.jpg

2.jpg

3.jpg

4.jpg

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学员们学习了该校一系列关于前沿教育理念的课程。通过学习,学员们真切领略了教育的深层含义,并对国外的先进教育理论有了进一步的感悟与思考。课程期间,任课教师还与学员进行了直接的对话交流,解答了大家的众多困惑。学员们在冬令营期间还在该校的医学院、化学院、亚洲中心直观地感受不同的学习环境和氛围,观摩独特的课堂学习方式。

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部分特色附属机构,如人类学博物馆(MOA)等,以及附近的Norma Rose Point School,领略了多元的校园文化特色,感受了新式教学方法的实践过程。在各院系图书馆的观摩过程,学员们进一步加强了对信息检索技术的运用。

    2月17日下午,冬令营举行结业典礼,教育学院Anna·Kindler教授代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向35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两周充实的学习,学员们普遍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还拓宽了视野,衷心希望项目能一直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