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乌云高娃研究员到我院讲学

2016-12-12 16:05: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9日上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乌云高娃研究员在文科楼四楼讲学厅作了一场题为“东亚视域下蒙古、高丽、日本的关系及其文化交流”的讲座。讲座由段雪玉副教授主持,王秀丽副教授和众多校内外学生到场聆听。

1.jpg

2.jpg

乌云高娃研究员从东亚视域的视角出发,详细介绍了蒙元时代蒙古与高丽从征战到联姻的过程,并通过编年顺序讲述了蒙古与高丽、日本之间的关系和文化交流,以及蒙元文化对高丽和日本的影响。最后,乌云高娃研究员给同学们提出了历史研究的建议:应当在汇集和考证史料的基础上,以小问题引出大问题。

乌云高娃研究员主要从事中韩关系史、蒙古史的研究,出版发表了《朝鲜司译院“蒙学”蒙古语教习活动研究》、《明四夷馆“鞑靼馆”研究》、《忽必烈诏谕日本及高丽的态度》等多部(篇)论著。

(撰稿人:李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