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的启航,新的陪伴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6-10-01 23:36:46

为了总结开学以来团学组织的工作,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以及促进团学之间的交流,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于2016年9月29日晚19:00在第一课室大楼北座604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团学指导老师、13级辅导员周奋老师,14、15级辅导员刘金英老师,各级级长、级总支及和团学组织成员。

 

DSC03780-1_副本.jpg

 

部长发言,构建蓝图

大会伊始,各部长对即将过去的九月份工作做了总结,并就这一学期的工作做了简略的介绍。有许多部长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团学组织的心得与感受,学习部部长特别提到:“一个团队的归属感,不在团队给予你多少,而是看你为团队付出多少”,这给新加入团学大家庭的新干事留下思考的空间。

部门展示,精彩纷呈

部长发言之后进行的是部门新干事的风采展示环节。学生会秘书处带来了活泼可爱的《世上只有爸爸好》,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引起全场的欢笑;资讯部的新干事则以风趣幽默的小短剧形式,展示了被师姐催促外拍、修图等日常工作,吸引大家的目光;实践部则是献上一支可爱的舞蹈……各部门的展示各具特色,展现出团学组织大家庭的和睦。

深情寄语,指引方向

紧接着,学生会主席刘龙缘同学和院团委副书记杨斯敏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主席通过与现场学生干部互动的方式,提出副部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团学组织成员要主动与其他部门交流两点建议。团委副书记则是教给我们工作与情感的“3+2”,分别是主动学习,且行且思,学会反思,勿忘初心和真情投入。两位同学的讲话,给现场的成员提供了方向,促进了彼此的交流。

倾听良语,整装待发

颁发“学习积极分子”和“学霸部门”两个奖项后,陈果老师对团学组织的建设进行了指导。在叮嘱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之余,陈果老师告诉大家,做你没有做过的事情叫做成长,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做改变,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做突破。周奋老师则提出三点要求。首先,实现自我成长,提升工作能力;其次,从小事做起,劳逸结合;最后,肯干肯做,学会坚持。在场的所有学生干部都在认真倾听并记录下来。

 DSC03807-8_副本.jpg

 

新的启航,新的陪伴!本次会议既让新干事更了解各部门的工作计划,也有助于各部门间的交流,鼓舞历史团学组织的全体成员不断前进。

 

DSC04021-1_副本.jpg

 

撰稿人: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2016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