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四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历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6-09-27 21:2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历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近日在我校举行。来自省内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韩山师范学院等10所高校历史师范专业的3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庆海教授、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副院长黄牧航教授、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继平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陈果副书记以及各高校带队教师出席了开幕式。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授致发表致辞。

本次大赛由教学设计文稿、说课、模拟授课、现场答辩四个单项构成。教学设计文稿由组委会聘请中学优秀历史教师提前进行双匿名评审,其余单项由评委现场评审。

大赛评委由各地教育局历史教研员和中学一线历史教师共10名组成,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中学历史教研员魏恤民老师担任大赛评委会组长。为使比赛更加公平公正,本届大赛现场从十所高校的带队教师中随机抽取了两名教师参与监督指导工作。广州大学李芳清老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刘桂奇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监督员。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历史教学敢于探索,依据课程标准、教学目标设计出合理的课堂教学计划,使用多种教学方法。他们教姿教态自信大方,课件制作优美,课堂活跃有趣,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作为一个优秀的中学历史教师必备的专业知识素养和能力素质。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我院派出4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全部获得奖项,是各参赛高校成绩最好的单位。其中,王楚颖、谢锦琦获得一等奖,陈晓钿、黄秀逸获得二等奖。

QQ截图201609272125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