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省赛】比明月更圆满的,是省赛啊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6-09-20 21:23:00

 

5-1.webp.jpg

   当省赛遇到中秋,假期未休,来自全省十所高校的选手却为我们展示了师者的精神风貌,也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实力诠释了什么叫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5-2.webp.jpg

    2016年9月17日,在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授的致辞下,第四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历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正式开始。

5-3.webp.jpg5-4.webp.jpg

自信大方的说课试讲

5-5.webp.jpg5-6.webp.jpg

积极交流的模拟课堂

5-7.webp.jpg5-8.webp.jpg

认真倾听的学生观众

5-9.webp.jpg5-10.webp.jpg

同样享受其中的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看花落谁家?

5-11.webp.jpg

     一等奖:华南师范大学 王楚颖;华南师范大学 谢锦琦;韩山师范学院 黄唐华。

5-12.webp.jpg

     二等奖:华南师范大学 陈晓钿;华南师范大学 黄秀逸;惠州学院 张春玲;韩山师范学院 林梓娴;广州大学 王旭。

5-13.webp.jpg

      三等奖:岭南师范学院  饶林颖;广州大学 林旭璇;惠州学院 钟桂萍;肇庆学院 杨柔洁;韩山师范学院 郑丽芳;惠州学院 廖燕玲;岭南师范学院 罗琼珊。

5-14.webp.jpg

    比赛结束后,本次大赛组委会组长,来自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中学历史教研员魏恤民老师做出了精彩点评--优点:参赛选手具有优秀教师的潜质;课件精美、教姿教态自信大方;对于历史教学敢于探索,使用多种教学方法。不足:下结论、做判断不够谨慎;不主张教师传播“多元史观”;情感抒发与课程进行匹配度欠缺,内在逻辑不强;问题设计不合理;史料来源单调。建议:坚持“唯物史观”看待问题;互动要自然,真正做到关注学生;抓住历史细节,拓展阅读、拓宽视野;树立正确的教材观;参赛选课要有技巧 ,建议选择“难度系数”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