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工作

2016-09-07 10:37: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党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三年攻坚计划安排,历史文化学院对口帮扶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贫困家庭林开治一家的脱贫工作。为此,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统筹推进,在暑假期间与驻村工作队、扶贫户密切联系。开学前,91日,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办公室主任陈芳字前往钱坑镇月翁村,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对接工作。

在村委座谈会上,听取了村委干部和驻村干部的情况介绍,并初步了解了帮扶困难户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实施精准扶贫、帮助群众长效脱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1.jpg


随后,在驻村干部和村民小组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领导前往帮扶贫困户林开治家具体了解家庭经济情况。针对困难情况,希望他们转换观念,积极面对困难,多想办法,多出点子,学院一定大力支持,争取早日脱贫。最后,黄嗣殷一行送上慰问金,留下联系方式,叮嘱他们随时可以联系学院。


2.jpg


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总体部署,未来三年,精准扶贫工作将是学院重点工作之一。此次通过走访形式,与帮扶点和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入交流,做到“精准识别”,为推进帮扶计划、实施“精准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