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红十字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6-07-19 23:52:51

(历史文化学院红十字会2016719日讯)为增强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丰富我们的暑期生活,我院红十字会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来到了汕头市濠江区岗背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717日我们历经7个小时车程来到了岗背小学。在整理了宿舍之后,尽管舟车劳顿,后勤组仍然为队伍准备了下乡的第一餐。为了更好地开启我们的三下乡之旅,做好充分准备,全体队员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会议,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一个详尽的安排。

718号早上9点,在校长、主任、老师以及学生的参与下,我们召开了“有缘千里来相会”的见面会。会上,校长首先对我们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了学生们的暑期安全问题,并且对学生提出了要积极配合我们的教学活动的要求。接着,队长邱馨怡对本次三下乡活动表示期待并再次强调安全问题,这也是我们本次下乡的头等要务。

紧接着是本次见面会的重头戏,各组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和自我介绍。见面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下午,丰富多彩的课程正式开始,有魔术手法教学、简单手语教学、“小小鹿”舞蹈课程……学生们对此充满了兴趣。

719号,除了开展基本的教学活动外,下午还进行了以“疯狂爱牙城”为主题的特色课外活动。活动一开始,学生们便迫不及待地冲向各个游戏摊位,在游戏中他们不仅玩得很开心,获得了奖品,还学到了爱护牙齿的小知识,这实现了我们寓教于乐的目标。 

 

撰稿人:廖银珠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