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赴广东省档案馆服务队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6-07-19 23:30:28

2016年7月18日,历史文化学院的十名学生开启了他们在广东省档案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档案馆老师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指导让同学们很快适应了档案馆的环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全新的工作。

历史文化学院赴广东省档案馆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自举办以来已有年。档案馆收集整理部实习主要工作是对照片档案、纸质档案以及口述史记录进行整理分类等。通过这一就业见习平台,同学们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在实践中熟练掌握工作技能,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并提供多种渠道更能使同学们提前了解社会,在人际交往方面不断成长。

活动开展两天以来的主要工作是整理“广东人在新疆”专题的口述史音频,在将讲述人的故事一字一字整理成文稿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能了解到不同人生的酸甜苦辣并为这些寂寂无名的大历史失踪者喝彩,还能在其中发现身边的历史,在他们身上找到历史的真正意义。

 

撰稿人:黄佳玲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