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唱响青春号角,共筑万胜青年梦 ——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赴江门开展员工子女夏令营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6-07-19 22:59:08

7月18日,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队伍到达江门市万胜皮制品有限公司厂区,随后进行了一系列有条不紊的准备工作。队伍将于7月20日-7月24日开展为期五天的青年夏令营活动,关爱留守儿童,以创新的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给年轻一代。

队伍调研组的同学在今天上午深入当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江门市创意设计中心,其中着重参观了珠西3D打印中心。针对3D打印技术的发展现状、应用前景等相关问题与江门市创意设计中心负责人崔渌芹女士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在对3D打印技术形成一个基本概念后,队员开会讨论确定调研具体方向,计划通过问卷调查法、访谈法等方式,开展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深度调研,以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

“咦,老师,这是什么?”五彩缤纷、内容丰富的海报吸引了提前来到夏令营营地的学员的注意力。秉承“传播历史知识,弘扬历史文化”的理念,在本次夏令营的开展过程中,队伍与广州南越王墓博物馆进行合作,在营地内推出了南越王墓博物馆系列展览。队伍结合历史专业优势,通过提前对队员进行讲解培训,在夏令营期间安排优秀讲解员轮流负责讲解工作,将使企业园区内三千多名员工及其子女受益,在社会实践中大力弘扬岭南文化。

与此同时,立足师范院校特色,队伍充分发挥特长,预备开设类型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经过一天的休整与适应,队员就之前的教学设计继续进行备课,并抽空进行了试讲活动。

本次活动为历史学生会第二次走进企业,并在过去的经验积累中尝试不断开拓创新、完善自我,以实践点亮青春,共筑万胜青年梦!

 

撰稿人:唐晓欣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