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俞金尧研究员讲述“全球化进程中的时间标准化”

2016-06-22 09:13: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俞金尧研究员讲述“全球化进程中的时间标准化”

 

6月14日晚,应我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俞金尧研究员在文科楼430课室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全球化进程中的时间标准化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陈文海教授主持。

图片1.png 

俞金尧研究员从时间的社会性、全球时间趋向统一、全球时间统一趋势的不可阻挡以及时间统一进程中的竞争和霸权四个方面对世界全球化进程中的时间标准化问题进行了探讨。他认为人类历史可以理解为争取时间的历史,时间因素在历史学中普遍存在,具有解释历史的功能,可以说历史学本质上是一门关于时间的学问。俞金尧研究员还强调,世界时间统一进程存在着多样性,并不是一个排他的过程。

讲座结束后,俞金尧研究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地解答了相关疑问,气氛融洽。

 

(撰稿人:潘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