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教授到我院讲学

2016-05-30 11:59: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1923日,应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子今先生在文科楼438会议室作了“秦统一意义的再认识”、“秦始皇帝的海洋意识”、“汉代社会的读书生活”、“海昏侯与海昏侯墓”、“草原民族对丝绸之路交通的贡献”专题系列讲座。讲座分别由副院长张淑一教授、陈立柱教授及周永卫教授主持,我院青年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及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广州第二师范学院、南越王博物馆等单位的师生到场聆听。

1.jpg

 

2.jpg

 

3.jpg

 

4.jpg

王子今教授倾囊相授秦汉史研究的心得体会,展示了前辈学者的无私精神与严谨风貌,每场讲座结束后,王子今教授还与师生亲切互动,耐心答疑解惑,令现场师生深受感动。此外,王子今教授还与我院部分青年教师举行了座谈会,交流教学科研之道。

王子今先生还兼任北京大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秦汉史,公开发表出版有《秦汉交通史稿》、《秦汉区域文化研究》、《秦汉时期生态环境研究》、《秦汉社会意识研究》等论著。

(撰稿人:黄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