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6-05-16 15:35: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6-8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65所部属及省属重点师范院校的2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定用的教材是岳麓书社2004年出版的由曹大伟、赵世瑜主编的普通高中历史教科书必修1·政治文明历程,内容限定在第18至第27课。比赛分为讲课组和说课组,讲课组比赛时间为35-40分钟,说课组比赛时间为8-10分钟。比赛极其规范严格,每位选手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才能得知其讲授内容,故而准备时间极短,对选手来说是很大的考验。

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2013级陈敏荣获说课一等奖,2013级余冬荣获说课二等奖,2012级王欢洁荣获讲课一等奖。

 

QQ截图201605161546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