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副校长朱竑一行莅临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2016-04-22 09:11: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421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朱竑亲自率领社会科学处负责人,深入学院开展科研工作专题调研和指导工作。

 

朱竑1.jpg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朱指出,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在各方面条件都比较艰苦的情况下,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来之不易,为学校人文社科的科研工作贡献很大。希望学院认真总结科研工作经验,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加快人才队伍建设,组建学院科研工作团队,争取重大科研项目有所突破;利用各种资源,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力度,力争建成1-2个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平台。

 

张淑一.jpg

 

在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张淑一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准备开展的科研工作规划。学院院长陈文海、中国史学科带头人陈长琦、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副院长张庆海以及教师代表詹坚固、黄珍德、王三三等分别就制约学院科研工作的一些体制机制问题、科研工作中存在困难、年轻教师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如何兼顾问题、学校图书资料使用与管理问题、科研经费使用管理问题、文史学科与理工科学科评价区别对待等问题进行汇报与交流。

 

陈长琦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