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保拉•麦迪逊女士讲述“寻根之旅”

2016-03-29 11:33: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24日下午,应我院美国史研究所邀请,保拉·A·威廉斯·麦迪逊女士在文科楼430课室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美国非裔华裔混血儿寻根之旅”的讲座。讲座由美国史研究所所长何慧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

1.jpg

麦迪逊女士是美国NBC环球媒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多样性事务前副总裁,在退休后将埋藏心底已久的寻根愿望付诸行动。经过多番努力,并在美国华人组织的客家人研究团体的积极帮助下,最终在深圳罗瑞合村找到了其家族的中国之根。麦迪逊家族全体成员一起来到深圳,与其母亲的罗氏家族成员济济一堂,完成了跨越国界的团聚。麦迪逊女士最后总结道:与其家族同样经历的,跨越种族、国界、肤色的血缘交汇将会是未来世界的一种重要趋势。

或是对麦迪逊女士经历的深有感触,现场同学既谈了许多感受,又提出了一些相关问题,互动交流氛围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