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广东省博物馆魏峻馆长来我校作主题报告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5-12-29 11:14:00

12月15日,广东省博物馆魏峻馆长来到我校作“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校园”暨华南师范大学“人文与科技100讲”主题报告。校团委赖莹莹副书记,历史文化学院党委黄嗣殷书记、陈果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活动。

4_4.jpg

本次活动是在青年团员大学生中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主讲人魏峻馆长以“七海扬帆——中国古代船舶与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热点作报告的同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对国家改革发展的认识,分享人生的经历和经验,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3_3.jpg

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陆路海陆——中国联系世界的纽带”、“交市于海——东西方文明的早期接触”、“七海扬帆——唐宋时期的海洋贸易”和“东西交流——世界海洋贸易的新时代”。魏峻馆长在报告中生动地使用图文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中国古代船舶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兴衰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与思考。

2_2.jpg

本次活动是“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全省7场重点报告中的其中一场,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主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承办,我校团委和历史文化学院协办。旨在借助榜样的力量鼓舞青年团员自觉树立“中国梦”的伟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与知名专家的交流中,坚定理想,收获成长。

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