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在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2015-11-30 16:23: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12-16日,第一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我院硕士研究生邵斯颖获二等奖,并与徐盈同获最佳教学设计奖。


    本次决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43所部属及省属重点师范院校的8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决赛由说课、讲课和答辩3个环节组成,要求选手由分组抽签决定比赛时间,到比赛前一天晚上再抽签决定讲授内容,比赛当天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多次抽签的随机性,保证了赛事的公正公平,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近年来,在校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非常重视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师范技能培养,依托各类比赛、实践基地和专兼职导师,从制度保障、校外教研,到课程设计、实操训练,系统科学地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