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5-08-03 17:4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今年暑假,我院以“实践点亮青春,创新圆梦中国”为主题,组织了15支队伍共计400多人赴省内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数超过在读学生人数一半,参与率居全校前列。学院院长陈文海、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等院领导带队参与了活动。

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学院团委赴广州石牌服务队、学院学生会赴江门新会服务队、学院青协赴汕头潮南服务队等队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开展社会调查,形成调研报告,为地方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学院团委赴阳江阳春服务队、学院红十字会赴清远佛冈服务队、历史瞭望社赴汕头濠江服务队、1305团支部赴广州从化服务队等队伍发挥师范生优势,深入地方区县,为当地中小学生举办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活动;学院赴广东省档案馆服务队、学院赴越秀区文广新局服务队等队伍通过搭建就业见习平台,使同学们提前了解社会,在实践中熟练掌握工作技能,拓宽了在校大学生与用人单位零距离对接的渠道。

1.jpg

带队期间,陈文海、黄嗣殷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举行了座谈,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密切结合基层实际,发挥专业优势,努力解决实践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院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社会实践活动。队伍在出发前进行了调研、支教、急救等多场系统培训,学院团委书记周奋、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叶坤、陈启萍全程随队指导。据悉,学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签基地3个,活动受到多方关注,《南方日报》、广州电视台、江门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学院活动进行了报道。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