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州大学冷东教授讲述十三行与海上丝绸之路

2015-06-10 18:0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广州大学十三行研究中心主任冷东教授在文科楼430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十三行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段雪玉副教授主持。

丝绸.jpg

冷东教授首先对“十三行”的定义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并从天、地、人、物、事五个角度对有关“十三行”的历史作了深入剖析,尤其强调研究“十三行”必须注重中文文献与外文档案的结合。讲座最后,冷东教授还与师生就“十三行”的盛衰演变对当今“一带一路”的发展有何借鉴等问展开了热烈互动,其独到的见解令大家深受启发。

冷东教授现任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历史系主任,广州大学十三行研究中心主任,兼任马来西亚黄雅烈博士高等学院客座研究员、广州地方史学会副会长等职,对明清时期广州对外交往的研究建树众多。


(撰稿人:张波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