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东省社科院李庆新研究员讲述17、18世纪的东亚海域

2015-06-10 18: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64日晚,应我院邀请,广东省社科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所长李庆新研究员在文科楼430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17、18世纪的东亚海域”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周永卫教授主持。

东亚.jpg

李庆新研究员结合其最近的研究成果,以海洋势力与港口体系为中心展开17、18世纪东亚海域演变阐述的阐述认为从早期全球化时代的东亚海洋历史中可以看到海洋历史的复杂性与多样性,海洋区域不仅存在诸多不同的经济体系,还存在着许多不同的政治体系及文化体系。讲座最后,李庆新研究员还与师生就海域变化对国家势力发展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长时间互动。

李庆新研究员现任广东省社科院历史与孙中山研究所所长,同时兼任广东海洋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理事、广东历史学会副会长等职,在明清史、中外关系史等领域有精深的研究

(撰稿人:张波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