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华裔作家Karen Ma与我院师生交流

2015-05-19 20: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5日下午,应我院美国史研究所邀请,美国华裔作家、记者Karen Ma在文科楼438会议室与我院师生以“从《超重的行李》谈起:中国移民的经历和国际形象”为主题,作了长时间的学术交流。交流会由美国史研究所所长何慧教授主持。

Karen Ma出生于中国,从华盛顿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她在香港、日本、印度及美国等地生活的丰富见闻促成了其半自传小说Excess Baggage(《超重的行李》)的诞生。交流中,Karen Ma讲述了中国移民在境外生活受到的各种偏见,他们难以被认可的身份和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令其在适应新环境时承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并对时下兴起的“移民热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Karen Ma认为中国移民的国际形象的构建,既离不开政府的努力,更离不开中国人的对自身言行举止的注意和规范。交流会最后,Karen Ma与现场师生还就书中内容和移民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撰稿人:张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