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积极与赛,提高自我——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公文写作与软件实操比赛顺利进行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4-12-08 23:43:00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2014年12月6日讯)为提升学生干部的公文写作及计算机常用软件运用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改善工作质量,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于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19:00-21:00在第一课室大楼301室和302室举行公文写作与软件实操比赛。学生会学生干部及基层班级委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1.jpg

 

悉心备战,突破自我

比赛开展之前,学生会下发相关通知,并接受了许多来自基层班级委的踊跃报名。参赛者把本次比赛视作检验自我、查漏补缺的良机,阅读学生会干部培训手册,了解电脑基本操作知识,做好充足的准备,以最完美的状态参加比赛。比赛活动当晚,学生会干部及基层班级委更是早早到达课室“迎战”。参赛者脸上胸有成竹的笑容,让我们感受到学生干部不断提高自我的用心。

分层考察,有的放矢

本次比赛分为公文写作比赛和软件实操比赛两部分,分为上下两场进行。公文写作比赛考察学生干部的笔头能力,软件实操测试则考察了学生干部对word与excel的应用能力。

本次比赛贯彻学生会干部培训分层培训的优良传统,分为基础组和提高组,做到分层考察,有的放矢。针对不同层次学生干部的需求设置试题,目的是更好地把握试题的难度和试题内容的实用性。

2.jpg

 

公文写作与软件实操比赛为我院学生干部提供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学生干部认识到自身笔头能力与办公软件操作能力的不足,在日后的学生工作中必将不懈努力,提高综合能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创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