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第十一届第二任第二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4-09-28 23:47:00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2014年9月25日讯)为使学生干部明确本学期工作的重心和要点、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促使新学年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于2014年9月22日20:00-21:00在文科楼四楼中厅召开了第二次全体大会。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芳字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秘书长陈家慧同学主持。

部门工作有条不紊,明确定位重新出发

各部门代表的有条不紊地总结接新工作,规划迎新活动,汇报学期计划。随后,主席黄燕加同学就“学生会该如何存在?”、“如何定义学生会?”这两个问题与所有与会人员展开探讨。学习部的魏丹同学认为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中得到锻炼;宣传部的梁宇同学则认为学生会是一个管理和服务的机构;而在生活权益部的章皓雯同学心中,学生会一词凝聚了全体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最后,黄燕加主席则用四个简单凝练的词语阐明大家历史学生会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以及定义学生会——“民主”、“服务”、“团结”、“精干”。相信这四个词必将为学生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百忙之中抽身与会,强调“先学生,后干部”

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芳字特别强调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陈老师指出:学生干部首先是一个学生,然后才是干部;学生干部要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注重方法和技巧以提高学习与工作的效率。此外,陈老师希望学生会干部在认真工作的时候,要不断地反思,在服务基础上提升能力和水平,利用学生会这个平台使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得到提升。

会后,全体学生会干部转移到行政楼前的草坪上,在游戏、聚餐、聊天中度过了一段轻松愉快的时光,同时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本次会议使历史学生会干部明确本学期工作,促进了学生会的团结,增强了凝聚力。新学年,历史学生会将不断革新,调整提高,打造自己的特色,让历史学生会继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