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第85期瞭望论坛“历史教学的新视野”顺利举行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4-05-20 00:15:00

(历史瞭望社5月19日讯)为了让广大师范生了解中学历史教学的最新动态,对当代历史教学有更深的认识,历史瞭望社于5月19日在一课南503举办了第85期瞭望论坛。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黄牧航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历史教学的新视野”的报告,历史文化学院陈果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论坛。

本期论坛在陈果老师对黄牧航教授进行简洁明快的介绍后拉开了帷幕。黄牧航教授以“SARS对一个北京人的影响”引入主题,在为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从课程观、教材观、教学观、评价观、史学观五部分为我们展现了“新历史教学”的方方面面。他指出,作为一名师范生,树立新的教学观很重要,教师要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多运用探究学习、情境学习、合作学习、问题学习、现场学习、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方法,达到教学目的;同时表明,教材是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重要资源,但并不是唯一资源,我们应该灵活运用教材以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黄牧航教授毫不保留地将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与在场师生分享,精彩的演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期论坛取得良好效果,现场人员爆满,气氛活跃,不少同学还坚持在课室后面站着听讲。论坛使同学们对历史教学的新观点、新方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师范技能。历史瞭望社也本着举办精彩讲座的宗旨,为华师校园奉献更多学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