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2011级成功举办专业型考研讲座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4-05-20 00:07:00

 (历史2011级 5月16日讯)院2014年的研究生考试招选刚落下帷幕,历史2011级的不少同学就已投入到奋战明年研究生考试的全面准备中,有意参加专业型考研的同学不在少数。为了让这部分同学能有更明确的方向,制定更有效率的复习计划,5月16日,由院学生自行组织的专业型考研讲座在南303举行。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考取2013年专业型历史教育硕士专业成绩第一名的曾庆旺师兄前来为同学分享心得经验。

本次讲座气氛活跃,自由而不拘形式曾庆旺师兄先是解答了同学们疑惑的几大问题,以自身的考研经验为范例,让同学们了解大致的复习时间段、各科的复习准备工作及相应的复习资料、如何处理不同备考学科的关系等等随后同学们根据各自的情况,积极地向曾庆旺师兄询问,师兄亦力所能及地给予回答。同学们考研热情高,学习态度好,曾庆旺师兄也十分乐意地分享了自己的复习资料,并推荐优秀的考研前辈,力图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不仅如此,同学们还进行了沟通交流,彼此分享考研想法,进一步增进了备考的动力。

本次讲座开展顺利,希望同学们从曾庆旺师兄的经验建议中各取所需,以师兄作为优秀的楷模鞭策自己坚持到底,不懈前行,同时也感谢曾庆旺师兄抽出宝贵的时间与师弟师妹分享交流。预祝历史2011级的考研学子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