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2014年“班级长乐聚”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4-05-14 00:09:00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 2014年5月13日 讯)为总结2013-2014年度先进班集体评比工作,推进规范化的院风、学风建设,促进我院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同时增进基层班级与学生会的沟通,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秘书处于2014年5月12日在一课南204举行了“班级长乐聚”活动。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芳字、主席吴秀婷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

班级评优工作总结,扬长避短不断改进

活动伊始,秘书长伍斯欣同学总结了2013-2014年度先进班集体评比工作,指出本次评比中的优缺点,表示在以后的评比中,将继续发扬民主性、科学性,同时细化评分标准,让先进班集体评比做到更加公正、公开。

优秀班长分享经验:“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本次活动邀请了在先进班集体评比各模块中获得优秀成绩的班级代表传授经验。参评材料方面,1108班班长李秋霞同学推荐各班长使用WPS软件排版,以表格形式为主展示班级材料;常规工作方面,1105班长冯晓芹同学强调“及时性意识”,对资料的存档整理,对学生会工作的配合与支持使1105班在常规工作中做得更好;现场演说方面,1106班班长孙建华在班级的日常生活中收集了丰富的展示材料,使演说做到言之有物;在民意调查中获得最高分的1304班班长王銮则强调了要注意班级同学的存在感、班委工作的存在感。

畅谈意见,共促发展

在本活动的第三个环节,班长们畅所欲言,对本次班级评优中存在的困惑与意见一一提出,涉及到民意调查的数据公示、班级互评与现场展示的时间安排,主席吴秀婷同学与秘书长伍斯欣同学一一为其解答,并认真接受班长们的建议,在交流中推进先进班集体评比活动更好的发展。吴秀婷同学更表示用心服务,注重内涵,把握细节,学会思考,重视存在感,共同成长,付出真情去建设班集体,必定会有收获。

指导老师发言:明确身份定位,传承班级工作

指导老师陈芳字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向班级长们传达先进班集体评比的真正目的:让各个班级在比较好之中做到更好,点明了班长工作要注意工作到位、传达到位,希望班长们对自己的身份角色有更好的定位,将班级管理更好地传承。

通过本次活动,基层干部对本次先进班集体评比结果更加信服,对今后班级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同时,增进了学生会与基层班级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先进班集体工作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