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新闻 » 学术会议 » 正文

法中友协联合会代表团来访我院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4-05-06 17:34:00

 

2014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201455日,法中友协联合会主席阿兰·拉巴特Alain Labat)先生率领法中友协联合会代表团莅临我院访问,代表团其他成员还有法中友协联合会秘书长、弗朗什-孔泰中国友协主席阿兰·嘉宝贺喜(Alain Caporossi)、南特-大西洋中国友协主席爱德蒙·博雷(Edmond Pelé)和雷恩中国友协主席玫雅琳(JacquelineMeunier)等。陪同法国代表团来访我院的有广东省友协副秘书长杜月、全国友协欧亚部二处翻译刘宇婷和广东省友协翻译陈聪颖等。我院院长陈文海教授、副院长张庆海教授和青年教师周小兰博士会见了来宾,双方围绕中法历史教育、人才培养以及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法中友协联合会成立于1993年,由法国20个城市友协组成,是法国关于中国现状和国情的重要咨询机构,阿兰·拉巴特先生是该联合会创始人。法中友协联合会的宗旨是:让法国了解当代中国现状;传播包括语言、艺术、传统等在内的中国文化;促进法国和中国间的官方和非官方接触;发展法中文化、经济、教育、科技、媒体、体育等领域的友好关系;让中国了解法国;建立两国城市、地区和省份之间的联谊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