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11级“阳光篮球,我运动,我健康”篮球赛顺利落幕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4-05-01 00:12:00

(历史11级 4月29日讯)为了倡导健康的大学生活方式,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走向运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历史11级于4月29日上午在北区篮球场举办了混合三人篮球赛。本日赛事分初赛、复赛,共5场进行,特意邀请外院同学作为比赛裁判,本年级同学分担计时、计分工作。

10:30,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篮球队员施展熟练的控球技巧,双方你防我攻,比赛十分激烈,还不时听到同学的呐喊助威,气氛格外热烈。本次比赛出现男女混搭,“男生的活动区域在三秒外;男生在投篮后不能进到三秒区内抢球,必须在三秒区外拿到球并投篮;当男生在三秒区内时,不能拿球,也不能直接投篮的规则备受关注,运动员和观众们的目光都聚集在受限制的男运动员身上。男生女生如何交锋男生如何小心翼翼地驻守在3秒区外?这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11:10,三场初赛结束,复赛开始。第一场复赛中,出现1男2女对战3女的情况,上半场双方平手,赛场上又掀起振奋人心的高潮,结果3女的队伍不敌对手,仍受到观众的掌声和喝彩。最终,历史11级以冯冠裕、杨弘宜为队长的两支球队出线,晋级学院决赛。

本次比赛中各支队伍遵守赛规,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表现出良好的人文素养,推动比赛顺利进行。同时,同学之间相互配合,赛出精彩也赛出友谊与乐趣,强了团体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历史11级的同学在本次比赛中展示了大学生活力飞扬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