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表彰2013-2014学年(上)课堂教学优秀奖获得者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4-03-03 02:38:00

期,我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表彰了在2013-2014学年(上)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估中评价优异的教师。本次评估中,获得必修课教学优秀奖的是《专业英语》任课教师陈文海、《中国当代史》任课教师黄珍德、《世界近代史》任课教师周小兰;获得选修课教学优秀奖的是《世界文化遗产导论》任课教师黎英亮、《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专题研究》任课教师黄珍德、《岭南民间文化》任课教师陈芳字。

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一直受到本科生的好评,涌现了一批名师。其中,黄珍德老师屡次在教学质量评估中获奖,当谈及他的教学体会时,黄老师说:“我认为一门好的专业课,首先需要教师的投入,比如课前进行充分准备,设计恰当的教学方案;在课堂教学中尽量感情充沛,全身心投入;重视课后总结,吸取经验教训,争取不断提升和完善。其次在教学中要突出史料地位和重视前沿问题,尽量选择富有启发性的教学内容和大部分学生在上该课程之前不知道或知道得不深刻、不全面的历史问题,一经教授就能够给学生以惊喜,并在理论和方法上启发学生独立思考进而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历史解释和评价的观点上力求多元化,努力对各种观点(包括海外学者的观点)进行一定的介绍和评论。”

陈文海老师开设的《专业英语》是上学期必修课得分最高的课程。虽然许多同学“闻专英色变”,但陈老师风趣充实的教学和严格的抽查让他们直呼“痛并快乐着”。期末考试结束后,当问及学习这门课的感受时,小吴同学说,“这门课不仅使我们的专业英语水平提高了,还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陈老师在课堂上经常提到的那句话:很多人可能注重结果,因此急功近利,但我是一个注重过程的人,只要过程做好了,结果自然水到渠成。”(撰稿人:陈果)

小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