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历史瞭望社第79期瞭望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3-12-16 17:08:00

(历史瞭望社 1114讯)为了更好地了解人类解放事业,营造我院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历史瞭望社于1114日晚上7:00在一课北904召开了第79期瞭望论坛。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庆海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犹太人的解放”的专题讲座,政治与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同舫教授,我社指导老师、院团委书记周奋老师,社联代表和广大同学都参加了本期论坛。

论坛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张庆海教授对犹太人的人种、特征、来源做了简单明晰的介绍。然后,张庆海教授详细解说了法国大革命期间政府解放犹太人的政策,使犹太人获得法国国籍、平等公民权等权利等史实。此外,张庆海教授还从犹太人的角度解读了法国政府的解放政策,使听众更加了解犹太人这个民族,赢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主持人对张庆海教授的到来表示谢意,本期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拉上帷幕。

    本次论坛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相信历史瞭望社能在此基础上再创佳绩, 为华师校园奉献更多的学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