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重新起航——记学生会第十二届第二任第一次全体大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16-06-24 23:39:19

20640339965862796.jpg

为了让第十二届第二任的学生会干部相互了解、相互沟通,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及工作方向,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于6月23日20:40在第一课室大楼北407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周奋老师,学院新辅导员刘金英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杨斯敏同学、秘书长学生会全曹桂诚同学以及院学生会全体成员。

介绍工作,分享收获

    会议开始,各部门部长分别介绍了自己部门下学期的工作。生活宿管部部长宣布了我院宿舍管理系统被评为先进单位。另外,体育部部长也说明了下学期迎新杯篮球赛及院运会赛制的改动和创新。其中,迎新杯篮球赛将采用创建联队的方式进行比赛。一方面加强了不同年级的合作与竞赛;另一方面,也是对去年举办的篮球赛进行的总结与升华。接着,几位新任副部长分享了自己近段时间或者这一年在学生会的收获。李曼彤同学说:“因为爱学生会,所以我才选择了留在学生会。”而刘雯妮同学觉得学生会是个有爱的组织,她希望在这里充实自己。

心系院会,端正态度

    接着,主席刘龙缘同学和副主席蔡显辉同学分别说出了他们对学生会未来发展的认识。蔡显辉同学认为每一个院会人都要把学生会放在心里,在未来一年里携手同进。刘龙缘同学则提到,作为一名副部长,要主动工作,转变思路,从“要我做”变成“我要做”。主动承担责任,勇于做一名有担当的人。另外,他还指出,大家不要只局限于自己部门的工作,还要协助其他部门的工作。

“四从”要求,用心付出

在会议的最后,学生会的指导老师周奋老师对每一个大家提出了“四从”的要求,分别是:从偶然中找必然,从正常中找异常,从一般中找特殊,从眼前看长远。他讲到,只要对学生会用心付出了,学生会回报给你的将会是真挚的感情以及工作的能力,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本次全体大会,促进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对学生会下一学期的工作做了初步安排,贯彻了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撰稿人:历史文化学院李曼彤

2016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