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

学生工作

我院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参加深圳市红岭中学教研活动

2017-11-29 09:57: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11月28日上午,在教育硕士导师组副组长王继平教授的带领下,我院2017级全体全日制教育硕士前往深圳市红岭中学高中部,参加了该校主办的“信息技术与中学历史教学融合教学展示与研讨会”。

1.jpg

本次教研活动以“信息技术与历史教学融合”为主题,由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展示她们的成果。首先是深圳市红岭中学的周晓濛老师展示了一节生动的历史课:《近代社会生活的变迁》。她利用IPAD、多屏技术、录播技术等,提高了学生的信息技术能力,达到了师生良性互动的效果。第二位展示的是深圳市光明新区实验学校的赫英红老师,她曾在第十五届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综合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这次汇报的是她在设计《信息技术与历史课堂教学融合之秦统一中国》一课中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如何高效地利用信息技术以供与会者讨论。最后一位汇报的深圳市红岭中学的冯嘉琪老师,课题是《信息技术带来的教学新思维》,她围绕“信息技术如何提高教学效率”和“信息技术如何丰富教学资源”两个主题,别开生面的让我们感受到在信息技术影响下,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和多样化。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与会教育硕士们开阔了视野,对信息技术影响下的历史教学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体会。

                                     (撰稿人:李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