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港澳珠三角地区研究生中国历史文化研修系列2017年春季研修班”

2017-03-01 08:45: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2月18日及2月25日,香港孔子学院中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了“港澳珠三角地区研究生中国历史文化研修系列2017年春季研修班”。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有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20多名研究生,我院共选派出11名研究生参加本次研修班学习。

1.jpg

此次研修系列以提升港澳珠三角大学研究生对中国历史及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研究能力为宗旨,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就中国的宗教哲学、传统戏曲和历史研究方法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同时还与学生就研修课题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本次研修活动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问题思考和学术研究方面的能力,还密切了港澳珠三角地区学子的往来,为青年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互动平台,促进了各高校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