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学期师范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2017-01-04 16:49: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本学期,我院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狠抓本科生师范技能训练,以每学期师范技能月为依托,举办了说课比赛、班主任技能比赛、微课制作比赛等师范技能赛事,培养锻炼学生职业技能。
        今年我院对师范技能比赛赛制进行改革,成立学院师范技能竞赛评委库,邀请省内各地中学历史教研员和中学一线历史教师组成评委专家库成员。各项比赛随机从评委库抽取评委,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均由评委评审,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竞赛的专业化程度。每场比赛设有评委点评环节,评委针对选手在各个环节的表现提出意见和建议。
        比赛过程中,我院学生依据中学课程标准、教学目标以及时事热点设计出合理的课堂教学计划,使用多种教学方法,对中学历史教学以及班主任职业能力敢于探索。大多数参赛选手教姿教态自信大方,课件制作优美,课堂活跃有趣,赢得了现场观摩学生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中学历史教师及中学班主任必备的专业知识素养和能力素质。

        本学期我院还举办了“三笔字”比赛、讲解比赛等与提高学生师范技能相关的活动,以赛促练,多方面、多途径提高学生师范技能。
        据悉,我院从本学期师范技能竞赛获奖选手中选拔学生,参加下学期在山东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学生教学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