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2016年“‘天下为公’两岸行之岭南修学行”活动

2016-08-22 14:27: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7月11-16日,由孙中山基金会主办、台湾中华法律风险管理学会等协办的“2016‘天下为公’两岸行——粤台优秀青年学生岭南修学行”活动在广东省举行。参加本届活动的有来自台湾地区的亚洲大学、中山医学大学、成功大学等24所高校的80名学生以及省内的中山大学等11所高校的60名学生。我院选派了王志丽等5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1.jpg

2.jpg

本届活动以“弘扬中山精神·共建美好明天”为主题。参与修学行的师生分别参观了中山纪念中学、孙中山故居、中山纪念堂、大元帅府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中山大学、番禺植之元公司、广州光为照明科技公司、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公司、珠江钢琴厂等颇具代表性的地方,以及体验了珠江夜游及观看了长隆大马戏,希望通过此一系列实地寻访孙中山的成长及革命足迹,及了解岭南历史文化与现时广东经济文化建设状况。此外,此次活动还举办了“粤台青年论坛”,粤台师生从各个角度对本届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及探讨,充分体现了两岸优秀青年学生的风采与担当,进一步深化了对活动主题的认识。其中,我院莫海球同学作为广东省青年学生代表之一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平凡与伟大”的主题发言,现场反应热烈。

该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弘扬了孙中山先生“敢为人先”、“振兴中华”、“天下为公”的伟大精神及其先进的现代化理念,为增强两岸青年学生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密切了两岸学子的往来,赢得了广泛赞誉,参与本届修学行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并冀盼该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

                                                (撰稿人:王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