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2016年“‘天下为公’两岸行之台湾修学行”活动

2016-08-21 16:22: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724日至729日,我院臧义金等5名研究生参加了由孙中山基金会组织的2016年“‘天下为公’两岸行之台湾修学行”活动,同行的还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省内十一所高校的60多名师生。

1.jpg

2.jpg

本次活动适逢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行程共6天,内容主要包括实地考察、论坛交流、联谊晚会等,地点涉及台北、新竹、高雄、基隆、嘉义等10余个县市。同学们参观考察了国父纪念馆、阳明山中山楼、故宫博物院、野柳风景区、日月潭、阿里山、西子湾等极具代表性的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并与台湾亚洲大学、中国医药大学、成功大学、逢甲大学等30余名师生举行了学术论坛和联谊活动。

通过此次台湾修学行活动,同学们看到了台湾经济发展的现状,体会到了台湾对于自然环境保护的重视、对历史文化的保护与尊重,更是深深地感受到了台湾地区浓厚的人文气息。台湾同胞的热情谦虚,台湾社会的开放与包容,增进了同学们对台湾的了解,拓宽了见闻。同时,活动大大加强了两岸青年的交流,得到两岸社会的广泛关注,受到两岸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