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团委赴阳江阳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6-07-29 12:31: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8日至24日,历史团委赴阳江阳春服务队在阳春二中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在为期七天的时间里,我院学生在阳春当地开展了调研、支教等活动,实地考察、研究课题;开设课程,服务学生,充分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

团委书记、队伍指导老师周奋在随队指导中表示:学生在实践过程中要树立服务意识,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并及时进行总结、反思。

今年是历史文化学院第二次赴阳春二中开展实践活动,新的征程,新的模式,一样的精彩。以“扬核心价值之帜,颂建党95年之春”为主题,将“两学一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等讲话融入实践活动中,开设解读习主席“五四讲话”的课程,紧跟时事动态;同时为阳春二中的学生开设了朗诵、主持、演讲、辩论指导等实用课程,意在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与口头表达能力;另外也开设了趣味课程与文体课程,比如,英语俗语课、古文字课、舞蹈课、手语课等,意在开阔学生的视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调研组在阳春当地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瑶族与汉族之间的族际交往情况,成果颇丰。

七日阳春,实践服务,一路相随,奉献精神。

 

撰稿人:徐婷

审稿人:周奋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

           2016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