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不说再见——华南师大学子赴汕头桃溪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6-07-26 22:34: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7月24号,华南师范大学历史青协赴汕头桃溪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文艺汇演的圆满结束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7月17号开始,至24号结束。

    在桃溪最后一天,日出之前的校园被薄雾笼罩着。而在桃溪学校的华师学子,也即将踏上归家的征程。为了避免送别场景给彼此带来的伤感,服务队选择在这个清晨悄悄离去。

    六点三十分左右,滚轮摩擦地面的声音传来,服务队成员拉着各自的行李,拖着不舍的步伐。是的,不久后,他们将带着这七天的所获离开这个满载美好记忆的地方。

    七点,服务队成员站在桃溪学校门口,回望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以蓝得透彻的天空与轻盈的白云为背景,红色跑道与绿色草地对比鲜明,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在这里,学生与队员们曾一起快乐地上体育课,驰骋于跑道上,挥洒汗水,收获快乐与成长。远处的教学楼、中央的周勇如纪念大楼依然如旧……此情此景,将会深深镌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在桃溪学校,队员们充分表现出自己身为青年志愿者的一片热忱,同时,在服务过程中,他们深刻体会到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是“教师”,应当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师表,成为榜样。虽转身离别,但不说再见。因为再见,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

 

撰稿人:梁金

审稿人:周奋

供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日期:2016.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