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江甚好,生命更为可贵

2016-07-23 10:33: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722日,时间定格在下午3:10,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40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于凯里市旁海中学开展了一场溺水急救知识培训。旁海中学夏令营开营已第四天,已接近尾声,鉴于旁海中学独特的地理位置,根据实际情况“量身定做”关于水上安全知识的培训,由该队伍全程负责。

本次培训由旁海镇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顾某来授讲,内容为溺水急救,如: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溺水被救、但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梗阻等。此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大家都感觉很充实,在活动中既得到了快乐也收获了知识。希望更多的同学都能够掌握救护知识,希望在人们危急之时会得到恰当的救助。每个人的生命是独特的,同时也是脆弱的,身边有许多危险的因素存在,防范于未然,远离危险。同时在别人需要的时候能够拉上一把,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能挽救他人的生命。

 

撰稿人:吴颖骁

供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