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东莞市中学历史高效课堂研讨活动

2016-05-31 15:17: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27日,我院2014级、2015级部分教育硕士参加了在东莞中学高中部举办的“东莞市2016年中学历史高效课堂研讨活动”。学院黄牧航教授、王继平教授、张向阳副教授及相关单位的专家、教师出席了活动。

1.jpg

本次活动围绕“中学历史核心素养的培养与历史教师素养的提升”的主题,分为“历史核心素养”片段教学展示(“东莞好课堂”)和“一生研究一个历史人物”历史演讲两个环节。“东莞好课堂”模拟“中国好声音”的形式,导师战队带领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切磋。四位年轻教师均能深挖材料,善引导多分析,注重历史价值观的培养,突出学科素养的发展。“一生研究一个历史人物”演讲中,三位年轻教师以其独特的视角,用生动的话语勾勒出三个鲜活的历史人物,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历史,是有人物的历史;时代,是人物创造的时代”。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研究生领略了东莞优秀青年教师的风采,加深了对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解,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用价值引领课堂教学,以有为之心行无言之教”的育人追求。

          (撰稿人:潘佩)